謝謝大家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一個問題,我想對於將來要思考這個政策的時候,絕對非常有幫助。

因為有一個問題其實已經提過很多次,我也希望Uber在這一件事上可以更透明:也就是你們在台灣市場上的收入是多少?

這部分不能只說「大部分有繳稅」,我們希望有一個完全透明的收入,讓稅捐單位有稽核的可能性。

再者是乘客的安全,或者是乘客跟司機有糾紛的時候,請問Uber在台灣是否負責?我們剛剛已經討論過,剛剛有談到有保單,但保單如果發生求償時,你們剛剛說台灣的Uber會協助求償。

因此我要問的是,如果糾紛發生時,台灣的Uber是否負責?

國際保單,表示台灣的司機或者是台灣的乘客要跨國申訴嗎?

在你的協助裡,是否會負擔求償費用?

我希望有一個非常清楚的交代,我覺得這部分不要模糊,我就是要知道在台灣你們是用何態度來面對在台灣經營這樣的事業。

我想創新可以讓服務的品質提高,這個是我們要追求的,因此剛剛有提過,我們管理的機制是否導致我們的運輸服務沒有辦法品質提高,我想這個是交通部需要思考的地方。

但我們不希望看到的是:用創新的名義,不繳我們的稅、不負擔該負的法律責任。

因此剛剛也樂見,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有提到非常希望能夠跟Uber合作,我們也希望能夠用創新的方式,讓台灣的運輸服務品質更加提高。

我想今天非常感謝大家的參加,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出來最好的方式,讓台灣運輸服務的品質,成為全世界覺得可以參考的機制,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