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的計費應該在年底之前都會上路,坐上車的收據我想都會有的。

另外,我們是台灣大車隊,不是台哥大...

我先回應一下,我們台灣大車隊的業者,我想有三個最基本不太一樣的地方,各位談到Uber有創新的服務,我想有一些立足上的不一樣。

我們現在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從事的計程車司機,我們是以一個合格的計程車。如果像台灣大車隊可以從事像Uber一樣的行為,我相信各位的服務絕對不會輸他,這是我們在一個既有合法政府底下、體制底下合法遵守的公司,所有的司機必須是合格的計程車司機,這個是第一個我必須先講的。

第二,我們每一個司機車上的計費表,是依照政府規定跳錶多少錢,並不能像Uber彈性議價,如果政府可以的話,我們可以絕對做得更好。

第三,台灣大車隊我們一年繳了上千萬的稅。這個是完全立足點不一樣,比如像司機的評價,我想應該沒有坐過我們的車,如果各位等一下結束,你搭我們的計程車,可以現場對我們的螢幕上對我們的司機做評價。

所以我再一次呼應,政府應該要合格保障符合規範底下運作的業者,如果其他點不平均的狀況底下,我是覺得以一個「合法的業者如何遵守」來思考。

因此只要政府認為Uber的行為是合法的,台灣大車隊也可以做,我相信做得比任何一個車隊都還要好。

他在某一個時段是可以議價三倍、五倍,我們合法的司機是跳表就應該跳,即使上百萬的車子也一樣,我們還是要受到交通部所有的規範,我想這個起跑點有非常大的不公平。

如果可以鼓勵好的司機可以有不一樣的服務、不一樣的收費,你要的服務都是可以做到的,我也呼籲政府應該要重視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