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提到,各領綱附錄二(153頁)的呈現形式,作為例子跟大家說明。

來不及送到領綱工作確認,是因為領綱第二版更新之後,我們才跟著更新,所以想今天送到課發會確認後,再送到各領綱小組研修處理。

第一個部份,主要是在談議題的內容和類別,包含實質內涵。

表一可以看到19個議題看到的主要內容。

154頁會有分類的處理,分成三類:涉科或單一領域、跨領域,以及重大議題。

附錄二是說明文件,針對19議題和各領域的關係呼應,四大議題在各領域都有出現,但另15議題並不都相關。表二的說明可以看到,某些議題相關的領域、科目寫在說明這一欄。這裡的呼應必須考量到相對應的部份。

在表三這裡,就是四大議題和領綱學習重點的呼應,以示例方式出現。在155頁出現的並不是所有領綱的內容,而是把最高度相關的列出。

表四在157頁,就是15議題哪些和語文有關?這裡也是示例,相應的學習重點有哪些?我們各挑了一到三條做示例。除了呼應關連之外,也讓領域看到有哪些內容可以連結。

接下來可以看到各領域內容都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