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加了更多修正後都更清楚了,部內經驗供大家參考,我們拋了長照議題,因為算滿重要的事情,網友會問重複問題,我們就把它變成常見問題QA,有些幾行字也是回答,這個回答結束後就超級好用,除了放到join上也放到粉絲團,像網友就問長照保險要繳多少,小編貼連結給它就好。如果發現大量一樣的問題可以這樣節省成本。經濟部這方便很吃香是因為有整理過相關問題,如果網友伸手要資料可以丟連結,減少回應成本。

大家做完利害關係人有什麼幫助,除了議題修正以外,還有個重要事情是剛剛這些東西有些贊成有些反對,立委可能內政部覺得不適合提,但相關團體立場做整理舊是很好的inform資料,我們部內曾做過立場整理,一樣是長照相關,衛福部很堅定要推,但民間很多都不想要,如果維基上面都是贊成的敘述會被說是政府做宣傳,如果有不同聲音我們會先列出不支持的想法,哪些媒體說誰的想法是什麼,先把反對放前面,再把衛福部立場放上去,正反面都放了,但先放反面再放正面,看起來就是再回答另一方的立場,你完全不提出跟你不同的立場,網民會覺得你都刻意不提,反而是你提出來再去回答它,更容易說服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