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議題政策執行的階段,因為人口政策白皮書已經有規定各部會要執行,我們利害關係人這邊立委陳其邁、段宜康兩位比較反對,他們覺得這是民間婚友社的工作,不是由我們公部門辦理,中立的是民間婚友社,或許可以考慮合辦,對他們可能有好處,單身者的父母、適婚年齡的單身者可能是持贊成態度的一方。

我們放到眾開講收集回應方式是最後做個總結,假如民眾覺得公部門可以去辦,我們會朝這方向續辦,也是從這邊收集民意看怎麼辦,可以做參考。

議題方面,我們的修正會把人口政策白皮書關於結婚的架構放進去讓資料更詳細,讓網友比較清楚,也會做議題的修正,像剛大家提的會再提供一些數據,費用方面也會做調查,如果也收集的到會做公部門負擔多少、參加者多少。題目第一題可能會朝內政部辦理的話,民眾會傾向我們朝哪方面舉辦,費用方面先調查現況,其他人家辦的時候公部門是多少、參加者多少再去回應。人口政策白皮書會有每年的報告,到時候也會收集後意見提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