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因為政策已經過了好幾年,現在想說下一步怎麼做,曾經引起很大騷動,院裡面要我們討論這個議題,今天階段是在評估階段,下一步政策怎麼走,有些立委急著提出修正案,所以要評估。

剛剛講的利害關係人,產業比較多的縣市立委如台中、彰化、高雄就比較偏向要開放,包括前面限縮的條件、延長的條件也要開放,而縣市政府也一樣是看地域,工業縣市部分比較主張開放,反對開放的就是比較偏重環境保護的那一邊,如農村陣線、保護荒野協會等。

很多工廠是供應鏈,很多是外包給這些未登記工廠,領頭是合法的但外圍的是未登記的。

結果運用的修正,因為我們之前提了三個子題,打算拋方向球,有立委提議要開放時我們就主張兩年後評估政策執行結果再決定是否延長,所以我們也藉這次的民眾發聲拿來當往後的參考,民眾反映的觀點可以擺到報告裡面去。因此,這個議題需要一點修正,聚焦在是否延長這個議題上,另外,無論延長與否,相對的配套措施是什麼,我們同意也要說明,讓民眾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