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在蔡總統的政見(http://iing.tw/posts/438)當中,也有提到高級中等學校的建議,我也想要建議在第二屆的青諮委員會當中,是不是一部分的成員是由高級中等學校的代表有一個機制等等,讓他們在這樣的會議上從他們的角度來發生與參與,好像應該是提案,但是到這個田地,是不是對下一屆來作建議,請相關的部會來參考,謝謝。

【會後補充】在總統的青年好政的具體主張,提及青年諮詢委員會,除了層級提高外,另外則是在保障學生權利的部分,依下述內容,並佐以當時時事推論,至少應包含校園中權力議題被逐漸正視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不僅只是現行辦法中的18歲以上,才具備推薦資格。

(二)保障學生權利

 1.以青年諮詢委員會作為對話平臺,推動全國學生權利與義務總體檢,通盤檢討學生權利與義務問題。

 2.研議各級教育法規增列學生權益保障條款,落實學生言論自由、結社自由、集會遊行自由、平等權、自治權、校務參與權的保障。訂定修法時間表,舉辦分區公聽會,廣邀學生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