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指揮部廚房現在有十幾個人。如果用指揮部的廚房,人力不夠的話,也可以委外聘請人協助。

住的問題是比較棘手的問題,除了國際海洋研究站外,漁民服務站及休閒廳我們已經整修了,現在因資源共用的關係,部份提供東沙指揮部人員住宿,如果大家要求旅遊的品質不是一定像觀光飯店那樣,住宿可能是雅房、可以住4人的家庭型房,若這些遊客也可接受的話,這樣算一算的話,四十幾個人住宿是勉強可以的。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們覺得如果由海洋國家管理處委託一個專業的機構負責統籌這一個部分的問題,當然各機關協調也需先行協調後再交給他們辦理後續執行,也就是負責這一方面的問題,然後再同時進行生態旅遊所有的解說、潛水、安全管理及人員招募等都由這一家機構負責的話,這樣方式來辦理生態旅遊,經評估結果是具相當可行性,所以在這裡也呼籲及拜託各單位能夠儘量協助、促成,謝謝各位。

Keyboard shortcuts

j previous speech k next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