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會議我們都有紀錄,如果委員有需要我們可以給您,包括名稱的調整也開過會,我們也想過很多,真的沒有想到更好的,如果委員有更好的名稱可以跟我們建議。

之前也有建議過,可以把領域重新拆成跨科目,比如商業實務技能領域兩科、貿易兩科、資訊應用一科變成一個領域,等於是重新排列組合,但事實上找不到更好的名稱,如果委員有更好的名稱可以提出。

這是最後大家的共識,以上說明。

我要特別強調,會計不可能廢科,因為這是很重要的科目,會計科的科主任、老師、技專院校、教授及會計師都有出席我們的會議,這些問題我們都有拿出來談。

我們只是希望說,是不是有機會讓同學可以有機會多學一些不同的領域,而不只專注在會計的學習,因為會計的科目已經夠多了,10個學分的專業科目,除此之外高三都會再加,有的甚至會超過20個學分,我想這樣課程的加強應該是足夠的,會計科的老師也不可能沒有課。

所以這一點,特別請老師們瞭解這樣的狀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