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讓台灣的旅館業及民宿業有更多的機會。

我想今天站在一個業者的立場,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也就是所謂的旅館業登記證,我們在所謂的《旅館業管理規則》及《民宿管理辦法之規則》下來從事工作,這是指讓我們的民宿合法經營。旅館業最大的驕傲就是安全,剛才Airbnb講過這樣的事實,我想安全是台灣旅館業最高的價值,剛才講到保險,台灣最差的保險都是3000萬以上,0到20個是700間,30個房間至50個房間700間,50個房間以上又是700間,基本上台灣一般的旅館並不是規模多大,但必須符合工安、消安及勞安,我們一年要有兩次的公共安全檢查,這是要請專業的人來幫我們檢查,所謂的衛安就是看整個住宿環境裡面的被套是用什麼來洗的,有沒有加螢光劑或者是雙氧水,包括勞安需要健康檢查。

我想最重要的保險是基本的,一年水塔都要洗兩次,空調也要洗兩次,每半年要報到主管單位,公共、消防及保險合格已經北安,也就是合格。我想台灣沒有所謂的住宿品質及住宿安全的問題。

我剛剛特別讚美Airbnb的精神:沒有路要來台灣開路,我想我作為台灣旅館工業以來,規格這麼高,行政院晚上來開會,還是第一次,我真的很佩服他有這麼好的關係。我要講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也就是歡迎大家來台灣住宿,隔壁就是作青年旅館,你想想看青年旅館是旅館業的一環,我們有溫泉旅館、商業旅館、青年旅館,都是我們的範圍,我希望你們能介紹來台灣的旅館,不管是「」,我們願意付傭金。特別我要講的是,台灣是一個社會秩序非常守法,我們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是對全世界宣示,來台灣住宿,走得進來,一定走得出去!

我想我們的旅館對於付稅,現在都是刷信用卡,不只付稅還是付傭金,現在台灣旅館的住宿率沒有超過八成,我們的空間太大,歡迎你們去台灣拉客,用很多的方式來感謝,我想第一個報告到這個地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