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是以資訊能力較高,且經濟能力較好,常搭計程車的人的身份發言,對 Uber 我要持反方態度,我本身喜歡搭乘台灣大車隊高於 Uber。

我不覺得 Uber 真的是共享經濟的角色,我認為乘客本身仍會以從 A 點到 B 點快速到達為主要考量。

目前我認為台灣大車隊的服務在台灣計程車圈已經是資訊化數一數二,但仍必須承認Uber有些地方做得比台灣大車隊好。

對於以信用卡或其他現金以外的支付工具付計程車錢,其實現在已經很普及了,不應該持保留態度。

另外,應該考量剛提到的安心服務,我作為一個乘客是不可能會去用的,司機在前面,你真的會去按那個按鈕嗎?我個人是不會啦,更不用說我注意力只會被那個「大禮包」影響,也就是廣告。

司機普及度也是問題,不過我所在的地方,是沒有 Uber 服務,這點可以先不管。

另外,對於司機服務品質確實需要考量,重要是我們要吸取彼此的長處和短處,來做更好的服務。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台灣大車隊說八月底要提供悠遊卡等更多支付工具選擇,現在也還沒看到,到底是什麼時候要開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