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開完會之後,針對幾位課發委員的意見有做過修改。還沒有拿到正式會議紀錄,我們就先行討論了,也在修改當中。

在課發會,無論7/28或今天8/4,給我們研發的建議,我們很感謝,但也要做一個報告。

「群科歸屬」我們沒有去動它。有些科可以在A群也可以在B群,大家對範團作了很多建議。這次我們不去touch。

像今天外語群的問題,我記得99課綱時,技職司有委託楊前部長和李校長主持研究,當時的建議是刪除外語群,但到今天仍然沒有刪除。

在發展之前,在高職叫「應用外語科」,要哪個語種為主,各校自行決定。我們這次保留之後,就特別分成「應用英語科」和「應用日語科」,於此產生兩種爭論。英語用在商業?還是用在觀光?

因為觀光的人少,所以就走到商業去了。再往下看內容,它的主體性定義在商業,所以未來到課審會、公聽會,也會把這個背景跟委員們報告,這是歷史發展過程中沒辦法解決的問題。

有些科目有學分數,看起來又怪怪的、像是湊上去的,今天希望對內容補強,但也希望未來對於群科歸屬重新討論,也讓基層的教師有心理準備。

說應用外語群看起來怪怪的,確實如此,各位的意見我們都會帶回去。

黃委員和丁委員從真正的經濟學角度提出建議,我一定帶回去討論,另外這個情況也出現在會計學。

會計十學分,孫校長感受一定很深刻。會計教師會請立法委員和司長辯論,要我們配合編列。

課發委員的意見我們一定帶回去轉給他們,讓公聽會、課審會也能接受。

大學的學科知識在高職教,實務上只有幾所公立高職可以處理,大部份私立的學校都覺得太難了。

我們最後投票,否決了會計老師的意見,但未來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