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委員。專業的部份我也只能轉達。

我和林老師認識多年,你談了許多問題,我是鈑金專業,也打造過大客車,我完全贊同。

等紀錄出來之後,我們轉給動力機械群的人再加補強。

正如黃校長所說,部定、群組、校本的技能培育規範,到科的這一塊,是否要在群科課綱裡就處理?對於「未來性」的要求,要放到哪一層級,會再討論。

前瞻性、職業倫理、工安、職安這些都很重要,都會再請各群召集人放進去,依各科實際狀況,如化工等,這沒有問題。

素養和工作的態度,可以統一加強,這真的很重要。

在民國四、五十年時,對學習情意、技能、認知都有要求,這部份放在教學目標,我覺得是可以的。

黃校長所談的,我們群、科之間的關係,確實要在課綱中定義。雖然國教署對校訂課程會審查,但我們也要規範。

群、科歸屬有很多的討論,最後沿用過去的,因為如果要動,可能三年都搞不出來。

部定專業學分,在各群內都不同,科裡的老師教學科目也要變動,沒有一個科別願意接受轉群。如果要轉的話,要牽動的科目和師資無法配合。

因此這個科過去屬於哪個群,今天就還在那個群。考量教師的教學科目和考試科目,我們請了一個小組研究是否能調整,結論是不可行。

群科歸屬一旦確定,學分數要如何調整,是可以補充的。

英文字、I、II等等,只要有一致的標準,都可以改過來。